吃卜隆冬

我家师爷是变态



我是李鹤东,飞云山上的一个道童。从我记事的时候,我就在飞云山上扫地了。今年我十八,我还在飞云山上扫地。



师父说,扫地是我们这个山门的基本功,只要好好掌握这项技能,才能练成天下第一的武功绝学。可我总觉得,师父只是想拥有一个免费的清洁工。



听师兄弟们说,下山云游的师爷要回来了。这个师爷在江湖上的名号很响,武功高的吓人,就是武林盟主也要让他三分。可是怹老人家闲云野鹤惯了,在江湖游历完,就要隐退山门了。



我没见过这个师爷,毕竟我只是个扫地的小道童,师父还没有允许我学本门武功,我压根儿没有机会接触到师爷这样的武功高手。



师爷回山那天,我和往常一样在扫地。扫到大殿门口的时候,师父把我喊了进去。我看见和师父并排坐着一个高大的年男子,文质彬彬、柔柔弱弱。



东儿,你来,见过你谢师爷。



师父您不是在开玩笑吧?您都一头白发,满脸沧桑了,这个嘴上没毛的家伙能是我师爷?我暗暗腹诽,身体还是转向男子行了个礼,口称,见过师爷。



男子没说话,满面笑容的看着我,跟个痴汉是的。



师父接着说,东儿,把手中的扫把交给你九福师弟,你以后就跟着谢师爷做个贴身道童吧。谢师爷会教你本门绝学。



我开心的快要跳起来了,不用扫地了,还能学武功。幸福来的太突然了。感谢祖师,感谢师父,感谢痴汉,不,师爷。贴身道童什么的,我可以,我很愿意。



我回答了一句,是,师父。退出大殿去找九福师弟了。



但是很快,我发现我天真了。我只是从整个山门的清洁工,变成了谢师爷专用的清洁工而已。而且,除了扫地,我还得擦桌子、扫房子、洗衣服,伺候师爷就寝什么的。



我有情绪,非常有情绪。这个师爷怕不是个变态,做出来的事情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。



他从来不早起练功,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才慢悠悠的起来,而我不仅要早起,还得准确预估他起身的时间,把早饭送进他的房间。我怎么知道他什么时候睡醒,每天睡醒的时间都不一样我能怎么准确预估。



这个我就忍了,可是不吃五荤三厌、不吃油腻、不吃辣、不吃两只脚的动物、不吃下水、不吃茄子是要怎样呢,干脆不要吃饭不好吗?膳房的师兄每次都要跳起脚来骂我,再这样下去,我就要兼职师爷的厨师了。



这个我也忍了,只当给自己增加一个技能,可是睡觉非得拉着我讲故事又是要怎样?我一个没有出过山门的小道童,哪里会什么故事讲给你听,半盏茶时间不到就交待完了好吗?终于,在我讲了3天同样的故事之后,换他老人家给我讲故事,每天都不一样。可是师爷,你讲故事就讲故事,非得拉着我的手讲是什么意思呢?



我很有情绪。我坚定的认为,我家师爷就是一个变态。



不过,跟了师爷之后也不是没有好处,他对交我习武还是很用心的。18年扫地生涯打下来的基础,让我轻松的学会了本门绝学的入门招式。再加上我自己天资聪慧,勤加练习,变态师爷还是很愿意指导我三招两式的,并且还给了我一本《武功秘籍》。



看在他真心实意教我武功的份儿上,我勉为其难、虚与委蛇地做着谢师爷的贴身道童。



一天,我心血来潮,以我现在的功力,能不能伤他分毫,从而确定一下我大约要在这个变态这里委曲求全多长时间。



是夜,趁他讲完故事转身伸懒腰的时候,我出手了。可是失败来的也太快了,我的手还没有碰到他的头发,就被他拉住了。他只是稍稍一用力,便把我扔到了床上,力道恰到好处,既没有让我摔的很惨,也没有给我留下起身的机会。



哎呀,小东东,你是给师爷我侍寝吗?贴身道童做的很合格呀。他油腔滑调的对我说。



而我根本动弹不得,只好在心里大声骂道,师爷,你个死变态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