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卜隆冬

戏妻

将军得胜归来之日,皇帝为他接风洗尘,大摆宴席以示恩宠。可酒席眼前并不见功勋卓著的将军,他呢,要日夜兼程赶回家乡去见那日思夜想的妻。



妻啊妻,成亲翌日我离了家乡,不知吾妻盼吾归否~



诗云,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。将军离乡整十年,白面书生早已被西北边陲的风吹出了棱角,吹出了沧桑。李将军脱下战袍,换上离乡之日的装束,叹道,吾妻当睹物识我也。



村口柳树下,妇人痴痴的等了十年。岁月催促着二八佳人熬成了徐娘半老,每每望向进村的道路,却不见奴的夫哇。



将军见妇人好生面善,这身量,定是我那苦命的妻,待我戏她一戏。



啊,大嫂前来见礼~



妇人只见是风尘仆仆的男子,料定是从那沙场归来的游子,上前深施一礼。



啊,不知这位军爷唤奴何事?



吾与大嫂打听一人,大嫂可曾知晓?



将军当然知晓,此人远在天边,尽在眼前,只是欲将吾妻娇俏的模样观上一观,看上一看啊。



不知军爷打听的是何人?



妇人早在周旋中认出了来人的身份,他愿戏耍于我,我倒要戏耍于他呀。



便是那李府的主母,谢府的闺阁,李谢氏,文金。



军爷若问别人,奴便不曾知晓,这李谢氏,奴是知晓的很呐。



不知此人何处所在,但请大嫂引我见上一见。



军爷不知,李谢氏盼不得夫君归来,她,她,她,她命苦哇~



既如此,不知大嫂夫君可曾归来。



奴家日思夜盼,夫君不曾归来。



那不如与我做个夫妻,大嫂可曾愿意?



端的个浪荡登徒子,可对的起等你盼你的妻。



大嫂需要恼怒,为夫我与你玩笑几句,莫要当真。为夫怎会不知,我那妻,就是眼前的大嫂哇。



夫啊~奴盼你盼的好苦哇~



妻啊~夫想你想的好焦哇。



夫啊,与奴一道归家,奴便不准许你再离开。



妻啊,你我双双把家还。


评论

热度(25)